close

當然不只是眼下,這份我花了很大心血做的私家攻略,任何時候,你要是來杭州絕對都能用得上。其實我覺得即便是本地人,都會收藏起來,因為這份攻略不同於其他任何,具備了是三個旅遊“超級幹貨”的特點:

1. 分線路。因為杭州的景點太多,位置分布散落,為了避免走馬觀花都在趕路,我推薦給在大家不同風格的路線,好好選1~2條路線走走,絕對能深入地感受到杭州真正的人文氣息。其實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真的太多依賴視覺了,好像失去了視覺就等於失去了大半感知一樣,就好像我們什麼都幹不了,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經歷,同事們下班了一起聚一聚、閨蜜遊玩或者是把它作為一個情侶拍拖好去處真的很不錯,很有新意。

2. 很本土。不管是百度搜索還是大眾點評,搜索出來的結果會不可避免廣告導向,但這份幹貨我會讓大家享受到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哦。

3. 偏小眾。大眾景點人山人海,很多也更勝在名氣,而帶小娃旅行,也不是為了對照曆史書,咱還是走點人少景又美的吧,享受為主哦。

▽白樂橋上的民宿

雖然精簡再精簡,但是全篇推薦的7條線路又不能不介紹清楚,一份攻略下來還是寫了9千多字,貼了93張圖片,掉了我3層皮 (其實很有用,假如看不完,也記得拖到後面點個贊,留個腳印哦,那麼用心也沒誰了,是不,哈哈哈)

即便這樣,還是會有很多不能詳盡的遺憾,還有太多信息不能展開,大家如果看到感興趣的點我沒講透,可以再自行百度一下,在我這縮小後的范圍裏至少不容易跑偏了。

當然也要提醒一下大家,7條線路各有特色,全都走一遍不太實現實,還是根據實際的時間預算來增減吧。我覺得不要在意走多少地方,玩得高興是第一位的,心情好了處處是景。現代人生活中常常會提到“信任”這個詞,但是說實話我們現在人之間的信任實在是太少,還沒有接觸這個室內遊戲的時候我根本不明白這裡面的意思,但是自身體驗之後,處於“盲人世界”的時候才發現信任彼此竟然那麼的難,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能夠培養彼此信任的室內活動好去處

當然,有這份攻略,我可以很肯定,你一定能玩得非常難忘,因為實在夠特別,又不失經典!

說明:關於文章中的圖片,部分是來自我自己的拍攝,部分是新聞網站和個別私人微博上的圖片,我都有標注來源,麼麼噠 ^^

城 中 篇

路線1:野趣西湖

< 上香古道(臥龍橋)-茅家埠-三台山路(烏龜潭、於謙祠)-三台雲水-浴鵠灣聽名字可能很多人還是一頭霧水的,它是最近新火起來的室內活動好去處,遊戲時參與者會陷入一個類似於“盲人世界”的全部黑暗的世界,這個時候參與者就需要根據導賞員的指令完成各種任務,到達指定的地點。,也是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到一些知識的地方,當然前提是孩子要有一些膽量才行。 >

到杭州玩,不到西湖景區打個卡好像總少了些什麼,但是西湖現在真的已經沒有淡季和旺季之分了,連陰冷的冬天湖邊都是滿滿的遊客,人一多,再美的風景也要打折扣,所以一般有朋友來杭州玩,想安靜地逛逛西湖的話,我會比較推薦上面這條路線。

這條路線主要逛的是西湖西線,沒有包含傳統的西湖十景,所以就避開了大部分人群,相比湖濱一帶的西湖,西線會更野趣一些,錯落林立著茅草亭子,湖面上有野鴨,湖邊還有石頭灘和蘆葦叢。從剛開始“失去視覺”的不適感到後來逐步適應,短短的75分鐘內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會受益良多,這才是真正可以帶孩子反復來的周末好去處

起點是楊公堤臥龍橋旁的上香古道,這邊老底子的時候是香客們下船去靈隱上香時的碼頭,原來很熱鬧,後來去靈隱有了公交車後開始落寞,現在是西湖邊難得的清淨地。沿著上香古道的木棧道走一會兒,就能看到一小片湖面鋪開在眼前。

因為水面比較平靜,所以有時候還能看到賽艇隊在這邊訓練。

棧道兩旁有很多比較老的香樟樹,留心看的話還能看到小松鼠在上面跳來跳去。OK很喜歡到這塊玩,除了能看到松鼠外,這邊還有很多淺淺的水域,可以抓魚撈蝦。

沿著茅家埠這片水域走半圈,可以走到三台山路上,三台山路沿途都是綠色,非常養眼。再往南走,會路過烏龜潭和於謙祠,烏龜潭在春天的時候,迎春花、櫻花開得層層疊疊的,非常漂亮。於謙祠就在烏龜潭西邊,娃如果比較大了,可以帶他參觀參觀祠堂,講講於謙的故事,我覺得也蠻有意義的。

© SJ LIN

從烏龜潭或於謙祠出來,走到八盤嶺路上,沿著八盤嶺路往楊公堤方向走,看到一座小橋的時候,從右手邊拐下去,就到三台雲水了。這邊是我非常喜歡的一處景觀,非假日幾乎沒什麼人,坐在水邊的茅草亭裏看湖面,有時候會呈現一種絲綢質地的藍綠色,非常美。

沿著岸邊的石板路往前一直走,途中如果細心留意的話,還能看到馬爸爸創辦的湖畔大學,藏在層層疊疊的綠蔭裏,當再看到一個比較開闊的湖面的時候,浴鵠灣就到了。

浴鵠灣的旁邊就是花港觀魚,因為大部分遊客都會往花港觀魚去,所以浴鵠灣雖然離主幹道很近,卻很清幽。浴鵠灣最亮眼的景觀是長長地跨在水面上的霽虹橋,姿態優雅,到傍晚時分映襯著夕陽和晚霞的時候尤其美。

© 東周LIVE

這條路線順著走倒著走都可以,主要看自己怎麼行動方便。不過去西湖景區玩,我強烈建議早出晚歸,避開高峰期,不然杭州的堵車真的會讓人抓狂。如果不帶娃的話,我推薦騎車出行,自由又環保~

 ▽

餐廳推薦:解香樓、西湖國賓館紫薇廳、知味觀味莊

解香樓和西湖國賓館紫薇廳都屬於雖然貴但真的很好吃的店,餐廳所處環境也很美,國賓館的西湖醋魚是一絕,如果對美食有追求,我建議可以去試一下。

知味觀也算是到杭州必打卡的餐廳,典型的杭幫菜,北方人可能會有點不適應,節假日人特別多的時候,廚師水平會不穩定,但是在景區裏我覺得還算是比較靠譜的飯店了。

住宿推薦:西湖國賓館、紫萱度假村、三台雲舍民宿

因為西湖就在市中心,所以住宿選擇其實還挺多的,湖濱一圈地理位置都不錯,但如果想行程輕松一些的話,我比較推薦直接住在景區,不用浪費時間在交通上,而且景區的酒店本身就是道風景。

像西湖國賓館,就在西湖邊上,當對岸都是熙熙攘攘的遊客時,你可以在酒店獨享一片水域,甚至有些客房直接是西湖景觀,足不出戶就能欣賞美景。

如果比較喜歡住民宿的話,可以看看三台雲舍附近,這片是改造過的民居,現在有不少設計得還蠻有格調的民宿,性價比也比較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憾壹
    全站熱搜

    浣紗女子纖纖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