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水鄉 春的皈依

  春天裏,綻放的鬱金香多半是人們造訪荷蘭的理由。但真相是,最溫情脈脈的春意,往往蕩漾在水鄉之上。在荷蘭的上艾瑟爾省,水鄉羊角村,盡管名氣不足意大利威尼斯,但河道交織如網的景致,毛茸茸的蘆葦屋頂,在春日暖陽下,流露出動人清新的一幕,恰是春的皈依。

  羊角村:沒有街道,唯有河道

  羊角村的美源於曆史變遷。在遙遠的冰河時期,這裏正好位於兩個冰磧帶之間,所以地勢低窪且泥炭沼澤遍布。當第一批居民來到這裏,地下的煤就成為了最多的也是唯一的資源,經過常年的挖掘,許多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逐漸形成。後來,村民為了讓船只自由運送物資,又將溝渠連通並拓寬,從而形成了現在河道交織如網的美景。

旅業網屬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轄下資訊網站,致力提供香港旅遊業務的最新動態、大型會議及展覽的消息,為業界夥伴建立網絡、拓展商機!

  而在挖掘過程中,許多羊角也在挖掘過程中被發現,經過鑒定確認這些羊角應該是一批生活在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這座村莊因此得名羊角村,沿用至今。

  水鄉本具浪漫的風情。在這裏,村中沒有街道,只有河道。由於水道十分密集,駕駛小船出門要比開車繞路方便許多,所以這裏的每戶人家都備有小船,甚至婚禮中也乘坐禮船到教堂結婚。水道上架設的一座座小橋,也為羊角村增添了一份小橋流水人家的悠閑氛圍。

  抬頭望去,羊角村的房屋是一大特色景觀。這裏的建築不高,而且每座房子都頂著一個毛茸茸的蘆葦房頂。蘆葦房頂的用處不容小覷,它不僅能讓小屋裏冬暖夏涼,而且堅固耐久,用純天然的蘆葦做房頂還不會給環境造成負擔。當然,在畫面中,每一座房屋的顏色與大自然相融,可謂在功能和美觀上一舉兩得。

  所幸的是,羊角村的居民是環境的共同創造者。受柯爾文教的強烈影響,這裏的居民特別重視家庭的清潔,甚至誇張到為了展示自家的清潔度,當地居民會把窗簾打開,讓別人可以看到裏面。所以,在羊角村,各種各樣漂亮的窗簾和窗台內的鮮花、陶瓷制品、小玩偶,為遊人所見,色彩繽紛,煞是好看。

花之國度各具特色,不論是洋溢幸福感的玫瑰花園教堂、冬日限定的冰雪教堂,還是自然和諧的水之教堂均十分受新人歡迎

  布洛克茲爾:水上的“黃金時代”

  布洛克茲爾距離羊角村不遠,同樣也是一個風景如畫的世外桃源。與羊角村的童話般景致不同,這裏呈現著別樣的曆史滄桑。

  在東北圩田填海前,布洛克茲爾是須德海的一部分。1920年,荷蘭政府為保護人們不再受洪水威脅,修建堤壩,用泥沙從須德海旁造出了這一塊陸地。

  如今的小鎮依然保留著當時港口城市的特征,水道縱橫,船只遍布。人們出行多選擇乘船,一艘艘停靠在岸邊的船仿佛時刻准備著出航。

  來到布洛克茲爾,有時會恍惚覺得這不是一個內陸小鎮,而是一個臨海的港口。它見證著荷蘭人民世世代代同大海搏鬥,與海爭地開拓國土的成就。

  17世紀時,荷蘭達到巔峰時期,當時荷蘭的貿易、科學與藝術等正值鼎盛。這一時期被稱作荷蘭的“黃金時代”。

  在“黃金時代”,作為貿易城市和中轉港口的布洛克茲爾與阿姆斯特丹有著緊密的聯系,貿易使這裏迅速發展起來。

  小鎮同樣具有歐洲小鎮的沉靜質樸。鎮上大多是紅磚房,屋頂是紅瓦片。小鎮上還有很多水閘,每年夏季,很多遊客乘船通過水閘,沿著河道行駛,就可以遊覽上艾瑟爾省。

  水閘上面建造了橫跨水閘連接兩岸的橋,路旁緊挨著餐廳和酒館,正適合陽光明媚的天氣,坐在水道邊暢飲一杯荷蘭啤酒。

  攻略

  位置:羊角村位於荷蘭的上艾瑟爾省,距離阿姆斯特丹約120公裏;布洛克茲爾距離羊角村約10公裏,非常適合遊覽完羊角村後駕車前往。

  住宿:羊角村的傍晚非常美麗,時間充裕的話建議留宿一晚。這裏的酒店多建在河畔,在村裏租一條小船十分方便,看到有趣的景色可以隨時下船遊玩。和諧酒店、范·德容格女士酒店餐廳等在酒店預訂網站上的評分較高,可供參考。

  熱門景點:

  羊角村莫倫水道:是一座由數條小河道交彙而成的小湖泊,形成於1825年,用於在雨季時疏浚積水。

  羊角村:貝殼展館:以五彩繽紛、種類繁多的貝殼、珊瑚、珍珠、鸚鵡螺及其他海洋標本而著稱,並設有精美的店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浣紗女子纖纖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